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聚焦学术前沿,共享学术盛宴——“齿生吾芽”系列活动之“学术大咖前沿说”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03访问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与眼界,帮助同学们认识科学前沿的研究方向,提升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在将来的就业和求学科研道路上更具竞争力,6日1日晚7点,存济口腔医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在主会场临安校区活动中心剧场举办了“齿生吾芽”系列活动之“学术大咖前沿说”专题讲座,分会场设在黄龙校区科技大楼B座4楼小报告厅。

本次讲座以“牙髓干细胞应用前景”为主题,中科院医学所&通策生物牙源干细胞库和研发中心主任于元松教授担任主讲人,由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雯斐主持。存济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林海燕、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分团委书记曾棒,辅导员韩梦茜、李罡及近2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其中。

讲座上,于元松教授通过介绍牙髓干细胞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干细胞研究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即使是口腔这一部分的干细胞同样能够在未来保障我们的健康。紧接着,于教授详细地讲解了牙髓干细胞的增殖、分化和迁移的研究进程,并通过介绍牙髓干细胞在神经系统疾病治疗、肺纤维化治疗、糖尿病等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的实例,让同学对牙髓干细胞的应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于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牙髓干细胞作为间充质干细胞一种,具有一定优势,也具有巨大的临床应用潜力,大量的临床试验已经展开,但是需要更多的数据证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期待同学们加入研究的行列。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提出了许多有价值问题,于教授逐一热情地给予回复。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做思想的传播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牙髓干细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开阔了科研视野,调动了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的优秀的医生。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方湲锴、李罡,图/何书宇、施雨祺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基层团讯
扫描二维码
收藏本页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