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健康口腔,让儿童微笑更美——存济口腔医学院开展“儿童口腔宣教”主题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9访问次数:字号:[ ]

“跟儿童宣教要注意方式方法,用动画片比喻的方法更能引起孩子的注意”。5月27日下午5点30分,存济口腔医学院团委联合“皓芽HY”社团于临安校区13-102室顺利开展了以“儿童口腔健康宣教”为主题的线下培训讲座,由杭州口腔医院平海院区袁嘉炜医生主讲。

讲座伊始,袁嘉炜医生以几张儿童龋齿的照片引起大家的关注,从而引出了正式的培训内容。袁医生生动形象地进行细致讲解,详细介绍了乳恒牙更换的阶段、引起蛀牙的原因、蛀牙后的危害以及如何护牙等方面儿童口腔健康知识。

随后,袁医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从“做有温度的医生”和“做幼稚的医生”两个方面来介绍了作为儿童牙科医生的日常。培训结束时,同学们主动上前询问关于儿童口腔健康方面的知识,也有同学咨询家中3岁的弟弟是否该使用含氟牙膏等实际遇到的困惑。

在听完袁医生的讲座后,口腔2001班王梦倩表示,“之前我理解的儿牙医生只要给小朋友们放动画片就能解决一切问题,今天通过袁医生的介绍才知道儿牙医生不仅要具有专业的口腔知识和操作技能,还要了解小朋友的喜好,做一名‘幼稚’的医生。”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有关儿童口腔健康的一系列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儿童口腔疾病预防和健康问题的宣传教育能力。

文、图-滕雨欣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基层团讯
扫描二维码
收藏本页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