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访问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我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16日下午,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学生处处长沈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分管就工作的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会议伊始,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分享了本校好的做法和经验。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中对高校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总的来看,全省就业形势严峻,经济体量大、创业创业的文化和政策等仍需加强。二是大规模开展实习、见习。浙江省的发展需要年轻人,各高校要思考什么样的招聘方式能够让更多企业和学生受益,可以考虑将线上招聘会改为面试会,提高招聘效率。三是大力推进创业举措。各高校要根据实际情况解决大学生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营造人人都可以创业的氛围。四是加强培训。给予毕业生适当补助,希望有一批毕业生能到企业去,助力企业的发展。五是关注困难毕业生的就业。这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特征。六是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七是重点关注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就业招聘中是否做到公平公正和就业过程中毕业生利益是否受到损害等三方面问题。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的用意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民生教育、职业教育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毕业生就业创业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推进省委省政府2021年就业工作总体部署。他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他讲到各高校要准确把握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新形势,认真总结去年工作中的好做法,清醒认识到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并在困难中寻求机遇。他指出各高校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升学,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规模,鼓励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灵活就业。要加强不断线服务,组织网上招聘会,优化网上就业服务,强化线上就业创业指导,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要精准帮扶困难群体,摸牌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做好毕业生权益维护。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进就业综合评价,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他强调各高校要不断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高校党委书记是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校长是直接责任人,分管领导要承担分管责任,二级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要承担一线责任。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专职就业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强化人文关怀,在评选先进、年度考核、绩效分配、岗位建设等方面给予表现优秀的同志更多倾斜。要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挖掘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优秀典型,多形式做好推广。最后,他再次强调,各高校要全力推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浙江现代化先行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后,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作者: 董锐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扫描二维码
收藏本页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