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检验医学院举行大学生思政微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1-03-31访问次数:字号:[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强化对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在滨江校区求实楼301开展了大学生思政微课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学工办负责人陈阳阳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学院6支队伍参加比赛,全体学生党员到场聆听。大赛由卫检1801班舒杭同学主持。

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6支参赛队伍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用激昂的陈词、深情的语调,结合PPT、视频的展示将在场的每个人带进了一个歌党恩、颂党情的学习氛围。1号队伍的微课主题是“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代表鲍佳莉同学首先介绍了红船精神的缘起与发展,结合当下抗疫先进人物事迹对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进行了系统概括,并指明了当代青年弘扬红船精神的具体路径。2号队伍的主题是“建党百年,牢记初心”,代表林初聪同学从建党的背景出发,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前世、今生”,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筚路蓝缕和春华秋实诠释得淋漓尽致,他鼓励作为未来脊梁的广大青年要鼓足干劲,奋力开创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篇章。3号队伍的主题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代表顾汉阳同学围绕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提出的“八八战略”,对其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4号队伍的主题是“抗美援朝战争”,代表陈李阳同学以抗美援朝战争为引子,将战争中所彰显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国际主义精神与当下抗疫主题相契合,给在场的同学们强烈的精神鼓舞。5号队伍的主题是“新时代新英雄”,代表谢家辉同学慷慨激昂、饱含深情,他通过强烈的代入感让在场师生认识了新时代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新英雄们,并呼吁当代青年尤其是作为主力军的90后们要发扬青春无畏精神,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他的演讲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6号队伍的主题是“我心向党”,代表宋煦同学娓娓道来,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新实践和新成就,对标浙江精神与浙江发展对党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对各支参赛队伍的精彩演讲和作品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各参赛队均能紧扣大赛主题,PPT、视频短片制作清晰,演讲语言流畅,作品内容丰富。最后吕老师进行了党史学习的动员,强调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学习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经过评委们的评分,5号队伍和2号队伍获得学院思政微课大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并推荐到学校参加2021 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思政微课虽已落下帷幕,但对党史的学习永不停止。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牢记职责使命,勇挑时代重担的信念和决心。(文/张志坚,图/闵鹏鹏)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扫描二维码
收藏本页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