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300天后,另一个起点,走向考研——检验医学院第十二期幸福书苑•大家讲谈
发布日期:2021-03-30访问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拓展医学职业发展道路,强化学习意识,帮助学生了解考研的有效准备、科学规划、顺利走上人生新台阶,3月26日,检验医学院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二期幸福书苑·大家讲谈---“300天后,另一个起点,走进考研”的专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浙江中医药大学许健教授、朱珏教授和徐宁骏副教授分别为2018级医检本科、2020级医检专升本全体学生讲解考研专业课的备考攻略、考研政治和英语中应掌握的答题方法与技巧。活动由卫检1802班王锦宏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徐宁骏副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研考英语的内容,他分别从英语知识应用(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写作方面总结英语答题技巧。他提到,要以真题为本,通过不断的模拟训练强化英语基础知识的复习与巩固。多尝试,多动笔,是他对检验莘莘学子的忠告。

朱珏教授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大学所学的四门政治课程以及形势与政策的考察重点及方向。朱教授详细介绍了政治科目考什么,并分析了今年考题趋势,她提到,关注时事政策,了解国内外情势,是考研政治的基本要求。她又通过做题的方式与同学们探究答题技巧,加深同学们对琐碎知识点的记忆,并鼓励同学们在考政治这一科目上拔得头筹。

许健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各科分数线的要求以及专业学位硕士与学术学位硕士的区别。她提到,同学们要了解西医综合与检验综合的考纲,通过阅读与刷题的方式打好专业基础知识。此外,许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大学期间科研项目经历对医学生考研复试的重要性。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成功的六字真经:信念、勤奋、执著,并鼓励广大考研学子能够向梦想保持坚定的信念,运用个人能力,积累专业人脉,勇往直前,滴水成河,成就自我。

拼一分高一分,一分成就终生。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的坦途,考研之路亦是如此。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成功上岸!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奋进吧!检验学子!(文/韦秋宇,图/闵鹏鹏)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扫描二维码
收藏本页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