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壮丽航程创辉煌,凝心共育追梦人——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0-12-28访问次数:字号:[ ]

霓虹闪烁迎新夜,熠熠生辉庆芳华。12月28日晚,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流光溢彩、灯火辉煌,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在剧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附属和教学医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晚会。


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教授做了题为“实干笃行砥砺奋进”的新年贺词。吕书记在贺词中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杭州医学院全体师生教工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重要事件和重要成绩,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寄托了美好祝愿,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杭医推动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对于未来一年的发展,吕书记提出,一是要努力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二是要努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杭医高质量发展蓝图。三是要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实现学校健康稳步发展。四是要努力凝聚发展共识,汇聚杭医奋进的磅礴力量。


图片

     黄东胜校长与校领导全体班子成员登台,向全校师生教职员工集体拜年,并送上美好的新年祝愿:“祝杭州医学院全体师职员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明天会更好。”

图片


     吕建新书记与黄东胜校长在现场为获得本年度国家奖学金同学颁奖。

图片
图片

本次晚会以“壮丽航程创辉煌凝心共育追梦人”为主题,由“杭医史爱国志、杭医行爱国行、杭医家杭医梦”三个篇章组成。

图片


图片

第一篇章 杭医史爱国志


在第一篇章,深情回顾了杭州医学院的创校故事。该篇章以极富感染力的现代群舞《风起云涌》正式为我们拉开了整个舞台的序幕;通过情景短剧《破晓》,讲述了杭医前身——浙江省立女子产科学校在“五卅运动“中诞生的故事,展现了杭医人与生俱来的爱国基因;音乐剧《少年新时代》通过穿越的方式,开展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讲述了医科院创建故事与科研精神的传承。由附属淳安医院带来的《新的天地》,述说了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故事,传递了新杭医人救死扶伤的大爱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代群舞《风起云涌》

图片

情景短剧《破晓》

图片
图片

音乐剧《少年新时代》

图片
图片

附属淳安医院《新的天地》

图片

第二篇章 杭医行爱国行


在第二篇章,讲述了杭医人不忘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全国人民携手前行,同心战“疫”的故事。视频《战疫天使》让观众看到了新一代杭医人,无论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科研教学一线人员还是后勤服务一线,都无愧于自己的职责与担当,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在节目中,学生代表还向获得省抗疫先进个人的高孟老师和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抗疫团队队长陆逊献花,表达崇高敬意。轻摇滚《平凡之路》和舞台剧《回家》,把一线抗疫故事搬上了舞台,赞美了最平凡的人做出了最不平凡的事,是人民心目中最美的逆行者。

《战疫天使》

图片

轻摇滚《平凡之路》

图片
图片

舞台剧《回家》

图片

第三篇章 杭医家杭医梦


在第三篇章,弘扬了杭医人小家大爱,追梦育人的爱家爱校良好家风和敬业精神。在微电影《追光的杭医人》中,讲述了教职工们克服临安校区通勤困难,不减教书育人的激情。《2020,杭医这一年》,以三句半的形式,把过去一年杭医大事件以幽默的方式表达出来,带给观众们欢声笑语。附属永康人民医院的《生命的礼赞》,以歌舞的形式唱响了白衣天使们穿梭于生命之间的音符。合家欢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弘扬“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为主旋律,在白衣天使们的带领下,由四位可爱的小天使带来的表演让现场充满了宠萌感。

图片

微电影《追光的杭医人》

图片

三句半《2020,杭医这一年》

图片

附属永康人民医院《生命的礼赞》

图片

合家欢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

图片

尾声 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以歌曲、舞蹈、朗诵、器乐、舞台剧等形式呈现,展现了新老杭医人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未来杭医发展的美好祝愿和寄托。

图片


晚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向校内外进行视频直播,邀请因疫情影响未能进现场观看的师生、家长们和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及社会人士在线观看,收看人数达到3.36万人次。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学生会
扫描二维码
收藏本页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