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生|访客 学校官网
 
关于评选2017年度学校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干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7访问次数:字号:[ ]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2017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团省委部署要求,我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个人。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全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校团委研究决定,评选表彰杭州医学院2017年度“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干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条件

(一)先进团支部

1.班子建设好。按期换届,民主选举。整体素质高,思想作风硬,创新意识强。

2.主题活动好。能围绕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主题,卓有成效地开展团的活动,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

3.自身建设好。组织健全,团内制度完善,档案资料齐全。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团员整体素质较高,团支部团员无违反校规校纪情况。

4.文明寝室建设成效明显。

(二)优秀团员

1.政治信念坚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觉悟高,奉献精神强。

2.积极参加团的活动,模范履行团员义务。

3.刻苦学习,积极工作,成绩良好,全年无不合格课程。

4.在班级或者学生组织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者优先考虑。

5.文明寝室建设成效明显。

(三)优秀团干部

1.具备优秀团员的基本条件。

2.热爱团的事业,热心服务青年,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作风扎实,密切联系群众,深受团员青年的信赖。

3.现任或离任校团委、学生会、学院团总支、班团支部、学生公寓的团干部或副部长及以上干部,班级团支部可以推荐班委成员,且必须在2017年度中担任工作时间至少满一学期。

4.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成绩突出。

(四)优秀干事

1.具备优秀团员的基本条件。

2.热爱本部门的工作,积极负责,工作有思路,团结协作精神好,有奉献精神。

3.校团委、学生会、学院团总支、班团支部、学生公寓的干事,且必须在2017年度中任职时间至少满一学期。

二、评选推荐办法

1.各团支部可根据评选条件进行自荐和互荐。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按本学院支部数约10%进行推荐,被推荐团支部填写先进团支部推荐表报送校团委,通过现场答辩评审,评选出年度先进团支部10个。

2.优秀团员评选推荐以团支部为单位,每个团支部推荐2名,由支部大会提名,经团总支审议后,填写优秀团员推荐表;若该支部被评为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名额可追加1名。

3.优秀团干部推荐:①由支部大会提名,每个团支部1名,经团总支审议后,填写优秀团干部推荐表。②由团总支提名,每个团总支2名(团干部人数较多的团总支可酌情增加1-2名),经团总支审议后,填写优秀团干部推荐表,由校团委审核认定。

4.优秀干事评选由各学生组织评选后推荐,推荐比例不得高于部门干事的20%,经团委审核(其中各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干事须经学院团总支推荐),填写优秀干事推荐表。

三、评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要认真指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2.在评选推荐过程中,要注意被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代表性,要把树立典型、表彰典型和宣传典型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3.根据《学生手册》关于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评比办法的规定,下列情况为一票否决:

(1)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而受到法律处罚或学校纪律处分者;

(2)补考课程达二门(含)以上者;

(3)无故不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二次(含)以上者;

(4)学期德智体综合素质考评在中等以下者。

4.在正式表彰发文前,如果出现一票否决情况,均取消参评资格,且不得递补。

5.因不符合评选标准或上报材料抄袭、造假而被取消评选资格的名额将不会进行补替

6. “先进团支部”需填写申报材料(详见附件1),于4月26日(周四)16点前交申报材料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交行政楼117,并上交申报材料电子版

7.申报“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干事”需填写申报材料(详见附件2、3、4),由学院团总支进行筛选推荐,并于4月26日(周四)前上交所有材料电子版。将汇总表(附件6、7)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于4月26日(周四)16点前交行政楼117。无需上交优秀团干部(团员)的书面申报表和个人主要事迹书面打印稿,颁奖证书以汇总单的名称为准,请各学院团总支认真核对汇总表。

材料不全或逾期不报的,视为弃权,相关奖项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洪娴婷、丁祥鹏

联系电话:87692646

联系邮箱:hmcxtw@163.com

联系地址:行政楼117

 

附件:1.先进团支部推荐表  

2.优秀团员推荐表    

3.优秀团干部推荐表  

4.优秀干事推荐表

5.先进团支部汇总表

6.优秀团员汇总表

7.优秀团干部汇总表

8.优秀干事汇总表

(注:附件复印均有效)

 

共青团杭州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2018-01 关于评选2017年度学校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干事的通知(WORD版)

附件:附件1-8 评选申报表格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分享到: 更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文件通知
扫描二维码
收藏本页面链接